请勿转载本Lofter内文字,多谢^_^
存文站:www.unrealcity.net

此处仅有故事而已。

To 荣耀初刻拍案惊奇

 @北落师门 说好的Repo来啦;没有图什么的胡说一气还请笑纳XD


一开始只因为在基友那里多看了它一眼,就造成了如今笑到桌子底下的结局【并不。咳咳,言归正传,今天还是来正经给这本荣耀初刻拍案惊奇来好好写份Repo。连环画的开本分外有怀旧的感觉,封面上一左一右两位门神——这次可不是秦叔宝和尉迟敬德了,而是黑脸老韩和潇洒大孙——破题点名,这就是个怪力乱神非常有病的本子。

君不见:神笔马良的笔从王大眼儿手里到了乐乐那边,滤嘴香烟惊现文房四宝之侧,门神从驱邪辟鬼保家宅变成防小儿夜啼(老韩的脸可不只是让人交钱包而已),党代表肖时钦带着红色娘子军乱入(大眼:你走错时代了)……我翻到这一页真是哈哈哈哈笑得不能好,一直以这个画面为此本搞笑水平之顶峰【喂。

总而言之,故事是多少年的老故事,画迹成真也好,遭贬下凡也好,但不妨旧瓶里装进自己新酒去,一旦人物事迹相互印证,就生生多了许多笑点——供奉叶灶王爷的方法,比起给他糖瓜沾嘴,不如多来几条好烟,对于土地“爷”只要供点点心就够了。门神两位兢兢业业,止小儿夜啼那是极好极好(虽然感觉有点像黄大仙了)。福禄寿三仙里面,老魏明显脑门还不够大,第一次看见我还以为是李拐铁;不过我能请一位福神供在家中床头吗?

一句话,这是一本居家旅行供人发笑必备良品,处处充满了笑点和古朴的人情(仙情?)味儿。而既然有初刻,何不也再来个二刻、三刻。毕竟大家都五行缺笑,笑一笑十年少嘛【小心,多笑两次就没了。

感谢易北GN神一样的脑洞和C太太秀美的笔触,带来这么可爱的本子。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9 )

© 并无实体的城 | Powered by LOFTER